多元文化共融 醫院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

2023.03.17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積極打造符合友善的醫療環境,為了迎合廣大穆斯林民眾需求,院方是特別在院內設置了,舒適且完善的祈禱室以及淨下設施,並在2022年底,通過了中國回教協會的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

根據統計在全世界大約有19億穆斯林,回教也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為了來迎合廣大的穆斯林民眾需求,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是在中國回教協會的幫助之下,在院內特別設立了完善且舒適的祈禱室以及淨下設施。

▲為了迎合廣大穆斯林民眾需求,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在院內設置了,舒適且完善的祈禱室以及淨下設施/記者 江儀 攝

穆斯林在一天當中都要進行五次的禮拜,而在開始禮拜之前,除了要完成全身洗乾淨的(大淨),也要來進行(小淨)清洗臉部以及局部手腳、,為此感謝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可以提更這麼一個友善的空間。

一個人若是生病除了要需要醫療的幫助,在心裡上可能也需要有信仰的支持,透過這次醫院針對穆斯林友善環境的營造,也希望讓大家有一個溫暖心靈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