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辦鹿茸餐競賽 邀名廚開課特訓

2023.03.17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國姓鄉公所即將舉辦鹿神祭活動,今年新增鹿茸餐比賽項目,為了讓參賽者更認識在地食材,糯米橋休閒農業區特別邀請廚藝老師開辦課程,將鹿茸、牧草筍等在地食材,融入客家料理特色,提升鹿茸餐的風味。

▲國姓鄉公所舉辦鹿神祭活動,今年新增鹿茸餐比賽項目,為了讓參賽者更認識在地食材,糯米橋休閒農業區特別邀請廚藝老師范光竹開辦課程/記者 范宏坤 攝

大廚來指導,如何客家小炒有特色,讓客家傳統覆菜結合牧草筍,成為新料理,由於國姓鄉有鹿茸產業,大廚也讓學員了解,鹿茸在料理中扮演的角色。為了能夠精進手藝,還有媽媽希望陪餐飲科的孩子,一起來感受比賽的過程。

▲為了能夠精進手藝,還有媽媽希望陪餐飲科的孩子,一起來感受比賽的過程/記者 范宏坤 攝

國姓鄉南港村已經推動鹿茸餐一段時間,但第一次在鹿神祭舉辦鹿茸餐比賽,為了讓想要參加的人員,可以清楚知道主題菜色,以及烹飪的相關技巧,所以糯米橋休閒農業區特別邀請客家大廚范光竹,來開辦研習課程。

▲將鹿茸餐轉變成為即時料理包,相信可以打入旅遊市場,不僅能推展在地客家特色,也能為鄉親創造更多的經濟收益/記者 范宏坤 攝

糯米橋休閒農業區表示,目前鄉內的露營遊客相當多,如果可以將鹿茸餐轉變成為即時料理包,相信可以打入旅遊市場,不僅能推展在地客家特色,也能為鄉親創造更多的經濟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