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聯合運動會 虎尾光復盛大展開

2023.03.17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因為少子化的影響,許多地區的國小學童人數逐漸減少,讓這些學校面臨舉辦大型活動的困難。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虎尾鎮光復國小與鄰近的二崙鄉三和國小、來惠國小共同舉辦運動會。三校聯合運動會的傳統已經有20多年,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過去這兩年都取消,這次可以重新舉辦,小朋友都很開心。小朋友用著熱情的舞蹈,為運動會做開幕。在20多年前虎尾鎮光復國小和二崙鄉三和國小、來惠國小的校長因為少子化的原因,學生人數比較少,所以計畫舉辦聯合運動會,這個傳統從當時就一直保留到現在。

▲虎尾鎮光復國小和二崙鄉三和國小、來惠國小的校長因為少子化的原因,學生人數比較少,所以計畫舉辦聯合運動會。記者 謝沂辰/攝

前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運動會停辦,這次可以重新舉辦,讓學生是很開心,在活動的過程中,他們不只是用心參與比賽,還認識到不同學校的新朋友。校方也為了這次的運動會特別設計高鐵主題的趣味競賽,希望讓在地的特色可以發揮出來。

透過聯合運動會的方式,不只解決國小學生人數少的問題,孩子也可以跟其他學校的小朋友認識,期待未來學校之間也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