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水位持續下降 來到海拔742.5M

2023.03.17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因為氣候乾旱無雨,日月潭水位持續下降,目前水位已經降到海拔742.5公尺。為了確保遊客出入碼頭安全,避免碼頭引橋、活動浮排損壞,日管處已經啟動第二波預防性應變,拖離浮排作業,封閉部份碼頭,並且通知遊艇業配合相關措施。

▲超過半年的時間都沒下雨,日月潭的水位一直下降,岸邊土石都已經大面積裸露/記者 范宏坤 攝

超過半年的時間都沒下雨,日月潭的水位一直下降,岸邊土石都已經大面積裸露,遊客覺得有礙觀瞻。目前生活上有缺蛋的問題,現在看到各地的水庫沒水,又要擔心沒水的情形。

▲日管處表示,未來將依照日月潭水位的變化,進行各項預防性的作為,以確保遊客出入安全/記者 范宏坤 攝

日月潭的水資源有很多功能,除了發電、供應農業灌溉,還有觀光旅遊,所以水位持續下降,大約是海拔742.5公尺。

▲為了確保遊客出入碼頭安全,避免碼頭引橋、活動浮排損壞,日管處已經啟動二階段的預防性應變,拖離浮排作業,封閉部份碼頭/記者 范宏坤 攝

為了確保遊客出入碼頭安全,避免碼頭引橋、活動浮排損壞,日管處已經啟動二階段的預防性應變,拖離浮排作業,封閉部份碼頭,並且通知遊艇業宣導遊客出入碼頭安全。日管處表示,未來將依照日月潭水位的變化,進行各項預防性的作為,以確保遊客出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