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嫁女兒十周年 媽祖見證新人結連理

2023.03.20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媽嫁女兒集團婚禮邁入十周年,今年證婚儀式特別回到大甲鎮瀾宮舉行,66對新人在大甲媽的見證下,許下對彼此的約定,一同攜手邁向人生另一段旅程。

空中飄著浪漫泡泡,新人們依序進場,在祝福的掌聲中,步入紅毯另一端,緊接著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擔任主婚人、副董事長鄭銘坤夫婦則是當起介紹人,帶領新人們虔誠向媽祖參拜,並在媽祖的見證下、許下對彼此的約定。

▲66對新人在大甲媽的見證下,許下對彼此的約定/記者 李晉仰攝

大甲媽嫁女兒集團婚禮邁入十周年,今年證婚儀式特別回到大甲鎮瀾宮舉行,而在眾多新人當中,身穿警察制服出席的這對新人,格外引人注目,他們都是來自彰化的員警,因為每年大甲媽遶境經過彰化也會有勤務,因此和媽祖結下緣份。

廟方也特別準備大甲媽錢母、平安米以及家電行李箱等,象徵習俗上的12禮,要送給每對新人們,而新人們也希望藉由參加集團婚禮,在媽祖的庇佑下,給彼此一個難忘的回憶。

▲大甲媽嫁女兒集團婚禮邁入十周年,今年證婚儀式特別回到大甲鎮瀾宮舉行/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