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升級艱苦人條款 中低收戶可享服務

2021.03.16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立法院曾在106年5月三讀通過,殯葬管理條例的部分條文,讓全國低收入戶民眾,在親屬過世時可以來免費使用火葬、納骨塔等相關服務,而這次雲林縣政府也在,雲林縣夜市慈愛會理事長陳榮鴻,以及縣府民政處,各鄉鎮市公所的協調之下,將服務範圍來擴大至中低收入戶,讓過世親屬能夠有尊嚴的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由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殯葬管理部分條文,讓全國低收入戶民眾,在親屬過世後可以來免費使用公立火葬場、納骨塔等服務,這也是大家所說的艱苦人條款,而這次雲林縣政府也將把範圍來擴大,現在中低收入戶也可以有一樣的服務了。

▲雲林縣政府擴大艱苦人條款 中低收戶可使用火葬、納骨塔免費服務/記者 江儀攝

雲林縣夜市慈愛會理事長陳榮鴻,長期以來幫助許多縣內的弱勢家庭,這次在他努力走訪各鄉鎮市,以及拜會縣長張麗善之下,也粽算讓中低收入戶家庭,可以同樣來使用艱苦人條款,對此他也表示感謝縣府,以及各單位的用心。

▲▲雲林縣政府擴大艱苦人條款 中低收戶可使用火葬、納骨塔免費服務/記者 江儀攝

一般民眾過世後的火葬費用大約就需要八千元,納骨塔位大約也需要兩萬元,這對所有弱勢家庭也真的是一筆不小的負擔,目前這項服務也只有針對公立的納骨塔,未來縣府也希望能夠將服務,拓展至私人的塔位。

經過這次雲林縣政府,將艱苦人條款的服務範圍來擴大,也希望可以來幫助更多的弱勢家庭,希望讓過世的家屬可以來有尊嚴的走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