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埤街水溝未加蓋常釀意外 縣長許淑華指示改善

2023.03.21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市大埤街190巷前道路旁水溝是砌石結構,在長期使用情形下已失去排水功能,加上水溝很寬又沒加蓋,常常有民眾會在會車行經或散步時不小心跌落,造成危險,經由陳情縣長許淑華也率領縣府團隊實地會勘,並將利用154萬經費進行改善。

▲大埤街190巷前道路旁水溝未加蓋常釀意外/記者李偉廷攝

大埤街邊的水溝是使用多年,並因為是砌石結構現已完全失去排水功能,不僅需常常清理垃圾,更因為沒加蓋造成危險,縣長許淑華接到陳情以後也進行實地會勘並要求相關單位盡速來改善。

縣長許淑華表示,此路段排水溝確實有加蓋的必要,新增暗溝及隔柵板加蓋等改善工程完成後,除了可增加路面寬度,提高道路行車安全外,也能發揮正常的排水功能,尤其附近就是活動中心和廟宇,老人家早晚運動及參加關懷據點活動時都會經過,確實是有改善的必要,總工程經費約154萬元。

▲縣長許淑華進行實地會勘並要求趕緊發包改善/記者李偉廷攝

南投縣政府表示,用路人的安全是第一重要的事情,未來也會盡速改善不足的地方,讓民眾都可以安心用路。

▲本次將使用154萬經費進行改善/記者李偉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