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筆繪心境 ADHD小畫家美術展首亮相

2023.03.21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ADHD兒童的大腦皮質發展比一般兒童慢三年,有行事衝動、易分心遺忘等生活適應問題,但早期發現,並透過藝術等方式治療引導,還是能有所改善,並步入正常生活,希望讓外界看見ADHD小畫家們的的創意與想像,台灣心動家族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推動藝術展,給予他們舞台,也希望鼓舞更多家長,一起勇敢面對。

▲ADHD美術展首度登場,要透過各類創意畫作,讓外界看見這群孩子的美感世界/記者 李晉仰攝

以複合媒材創作出的畫作,同樣的主題,卻都有著各自風格的表現,這些都是出自ADHD小畫家們,首度以美術展和外界分享;透過炭筆創作出的飛魚群,是小光的創作,這天他的母親到場分享畫作的對小光的改變。

▲小光媽媽現身分享,並感謝台灣心動家族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的支持/記者 李晉仰攝

ADHD又名過動症,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再加上家長師長及環境的支持,多數的孩子都能步入正常生活,這場美術展希望讓外界看見他們,並鼓舞更多家長勇敢面對,一起攜手走過也能讓孩子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