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春仔花手藝 林佩瑩巧手用心製作

2021.03.16 記者 李文德 報導
字級設定:

第6屆臺灣工藝之家評選,全國有25位得到認證的工藝師,其中來自雲林虎尾鎮的春仔花工藝師─林佩瑩就是其中一位。因為春仔花準備的材料簡易,加上製作時可以磨練耐心,所以林佩瑩就專心研究這項藝術,並且將這個手藝傳承給民眾,希望大家能夠認識這個傳統文化的美。

一件一件美麗的春仔花作品,就呈現在眼前。這些精緻的手工藝,全都是出自虎尾工藝師林佩瑩的巧手所製作的。當初就是因為材料簡單就可以做,加上製作的時候,能夠磨練耐心,所以林佩瑩就專心鑽研春仔花的功夫。

▲林佩瑩於去年獲得台灣工藝之家認證,但她卻視為責任。 /記者 李文德攝
 

因為春仔花這項工藝,很非常受到現在民眾的歡迎。所以林佩瑩也積極的到社區大學、長照據點等等教學,並且希望這項藝術傳承下去,不要讓它白白失傳。
 
就是因為傳承的堅持,這也讓她在去年得到台灣工藝之家的認證。但林佩瑩表示,這是一項責任,希望未來能夠將這項傳統工藝繼續流傳下去。

▲現在林佩瑩也常跑各地開課,讓更多人看到春仔花的美。 /記者 李文德攝

期待春仔花這項工藝,能夠藉著林佩瑩的手中,繼續傳承下去。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傳統文化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