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植樹節活動 名間苗圃栽種「流蘇」

2021.03.16 記者 廖韋凌 報導
字級設定:

3月是植樹月,為推廣植樹造林,讓生活環境綠美化,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等人在名間親子生態園區栽種原生種「流蘇」樹苗,宣導植樹運動。副縣長陳正昇表示,現在是植樹最好季節,民眾或機關團體需要苗木,可向各鄉鎮市公所或縣府提出申請。

▲南投縣植樹節活動 副縣長等人於名間苗圃種下樹苗/記者 廖韋凌攝

為響應植樹月,副縣長陳正昇以及農業處長陳瑞慶、南投林管處長李政賢等等長官來到名間苗圃園區 種下台灣原生樹種「流蘇」,副縣長表示,兩年來縣府提供了將近23萬棵樹苗提供民眾栽種,對環境綠美化、植樹造林的工作,可以說是非常的重視。


種樹苗這天,弘明中學的師生也到場參與,包括縣議員張嘉哲、于秀英、游宏達也參加這場活動。議員余秀英表示如果透過弘明中學師生願意認養照顧這些樹木,就會變得很有意義 。議員張嘉哲也表示,希望民眾踴躍向縣府申請樹苗,透過種樹讓環境越來越好。

▲110年南投縣植樹節活動 邀請弘明中學師生一起種樹/記者 廖韋凌攝


縣府農業處表示,每年2-4月是苗木申請季節,也是種花種樹最好的時候,若民眾、機關、社區或團體需要申請苗圃,也可以至南投縣政府農業處網站來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