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危險加給低於雙北 中市府:努力爭取

2023.03.22 記者 楊宗桓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清明節將至,但台中近40天已發生1百件以上的公墓火警,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台中市議會這天開議,多位議員就質疑台中消防人員的危險加給,台北、新北是一倍,台中卻只有七成,要求比照雙北,對此市府允諾,將盡速向中央爭取。

清明節將至,不少民眾已開始返鄉掃墓,但根據台中市消防局統計,2月到3月12日止,已發生超過100件的公墓火警,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這天議事堂上,有議員就要求台中消防人員的危險加給,應該增加到一倍。

多位議員要求市府提高消防隊員危險加給,喊話市府向中央爭取,對此消防局回應,除了雙北,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消防局,都是最高七成加給,會努力向中央爭取加成。

議員進一步要求市府應自籌編列經費,比照雙北達一倍,並且要求消防員每日服勤時數隊不得超時,來保障基層消防員權益。

▲民代要求市府提高消防隊員危險加給,比照雙北給一倍/記者 楊宗桓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