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套動作溫和不傷身 長輩運動的最佳選擇!

2021.03.17 記者 李文德 報導
字級設定:

虎尾頂溪社區,每禮拜都有安排多元的課程,提供阿公阿嬤學習。這一次,社區就請來若瑟醫院的老師,教大家打「八段錦」。因為運動的時準,就是打氣功一樣,所以沒什麼太過刺激的動作,對阿公阿嬤來說是非常適合的運動。有這次的課程,不只是讓長輩眉開眼笑地運動,也順便促進他們的血液循環。

前面的老師,用活潑的方式,來教頂溪社區的阿公阿嬷做八段錦,雖然這項氣功運動,很簡單,但對長輩們來說,能夠促進他們的血路循環,是對他們最適合的運動。

▲八段錦動作溫和,是長者的運動首選。 /記者 李文德攝
 

這次社區和若瑟醫院合作,舉辦延緩失能的課程。最主要的,就是希望透過保健的講座或者運動的課程,來引起長者對身體健康的重視,讓他們能夠時常保持強健的體魄。
 
透過這次的運動,大家在打拳的時後,不只眉開眼笑,也是在運動的同時,將身體筋骨活絡開來,促進血液的循環。

▲透過打八段錦,能夠讓筋骨活絡又促進血液循環。 /記者 李文德攝

期待頂溪社區的阿公阿嬷,上了這次八段錦的課程後,能夠更知道運動的重要,讓他們可以隨時保持最青春的活力。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