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間田中森林步道驚見墜屍 經搶救仍回天乏術

2023.03.30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名間鄉田中森林步道是民眾休閒運動的好地方,但位置偏遠路小條又難走,29號傍晚有民眾於步道上發現不明背包,並即刻報警,經搜查發現有名女子不甚摔落山涯,但經搶救仍回天乏術,至於詳細事情經過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中。

▲名間鄉田中森林步道29號傍晚發現有名女子摔落山涯/記者李偉廷攝

名間鄉田中森林步道,位置偏遠、路小條且一旁就是懸崖峭壁,29號下午行經路段的登山客於路邊發現不明背包,經報案搜查後,發現山崖下75公尺處有一位民眾不慎摔落,警方及消防人員也即刻進行搶救。

田中森林步道旁邊就是山崖,並無任何平台,因此對於搜救來說難度很高,彰化縣消防局田中分隊長陳一王表示,本次使用空拍機方式很快就找到患者位置,但已明顯死亡,臉部完全變形,搜救人員以垂降方式沿著峭壁降至患者所在地,並出動大批人馬將患者拉上岸,但最終仍回天乏術。

▲消防人員出動大批人力積極進行搜救/記者李偉廷攝

本次搜救共動用數十名消防警力,初步研判不排除疑似失足或自殺,至於詳細情形警方正積極調查中,彰化縣消防局田中分隊長陳一王也藉此呼籲民眾若是要進行戶外運動,切記一定要結伴同行,尤其是爬山等相對危險性較高的活動,一定要確保自身安全,以免憾事發生。

▲消防人員以垂降方式進行搜救/記者李偉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