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創平台推園藝治療 經營同時回饋社會

2021.03.17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位在古坑鄉台灣心境探索學會,以服務和回饋社會為主旨,聚集來自全台灣的志工,在地方做社會服務,而他們也在105年成立創樂子品牌,擴大服務能量,內容包括有植物盆栽製作,花藝創作等趣味活動,除了有開放給一般民眾體驗,不時也會和社區,學校,社福團體合作,做園藝治療的相關課程,期望可以將這個所在打造成青年創業基地同時兼顧社會服務的專業場域。

大量的造型盆栽以及植物,加上用心規畫的環境,讓人一走進來,心情馬上放鬆不少,長期有做社會服務的台灣心境探索學會,為了擴大服務的量能,在105年創立創樂子品牌,以學會成員的專長和技能做延伸,讓服務更加多元化。

▲多肉植物園使人心情放鬆/記者陳建樺攝

去年他們也將服務基地移到古坑鄉花卉研究中心對面,在這邊提供包括多肉盆栽製作,花藝創作等趣味活動,除了開放給一般民眾前來,時常也會和社區,學校,社福團體合作,做園藝治療的相關課程,收入部分也會拿出來回饋給社會。

▲課程部分收入將回饋社會/記者陳建樺攝

創樂子對學會來說,不只是一個讓學會成員創業的平台,他們也期望透過這種方式,讓服務的內容可以更多元,也能夠在保有公益的概念之下,將年輕人留在家鄉。

創樂子每周會開放四天,若是有經過附近的民眾,就可以前來觀光.放鬆,支持在地的青年,讓這個經營模式可以永續發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