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視察大雅第二公墓 宣導掃墓四不二記得!

2023.04.03 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清明連假民眾都會返鄉祭主,也是最容易引發火警的時候,台中市長盧秀燕這天來到大雅第二公墓視察,宣導民眾掃墓要注意四不二記得,現場除了提供箱子讓民眾放置金紙集中火大、消防局也準備水袋供民眾使用,今年更首次編列近兩千萬的經費,在台中14個行政區的主要公墓,進行清運墓草工作,希望能夠藉此減少焚燒,預防火災的發生。

▲台中市長盧秀燕這天特別到大雅第二公墓視察相關措施的推動情況/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

台中市民政局長向市長說明清明祭祖實施了哪些措施,民眾返鄉祭祖,同時也是最容易引發火警的時候,根據統計,台中市今年公墓火警高達359件,為此民政局提醒民眾掃墓要注意四不二記得,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特別到大雅第二公墓視察相關措施的推動。

盧秀燕表示,台中光是公墓就有多達155處,私人墓園也相當多,以往掃墓的墓草處理是一大問題,今年民政局首次編列1900萬元的經費,在台中14個行政區的主要公墓,進行清運墓草工作,希望能減少焚燒空汙,以及火災的發生。

▲民政局在現場提供箱子,將金紙集中火化,避免火災及空汙/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

民眾返鄉掃墓祭祖,往往都必須要龐大的動員整備配合,像是周邊交通等等,而最重要的就是消防車部屬在公墓,並準備水袋供民眾取用,民政局同時也在現場提供箱子,將金紙集中火化,避免火災及空汙,以免掃墓變燒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