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低窪路段排水不良 一再淹水成噩夢

2021.03.18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大甲區雁門路與大智街等路段,因為地勢低窪、排水不易,過去只要一下大雨,就容易發生水淹住宅的狀況,讓地方是困擾不已,為此在民代的多方奔走下,多次與市府相關單位展開會勘協調,希望能爭取經費,改善當地排水系統,避免淹水惡夢再度上演。

當地里長指著地上的水溝蓋,述說著因為地勢低窪、排水不良,導致大甲區雁門路與大智街等路段,長年來只要一下大雨,就容易發生水淹住宅的狀況,也讓周邊住戶是相當苦惱。

為解決當地的淹水問題,在民代的多方奔走下,協調市府水利局與建設局提出改善方案,經過多次會勘後,最近才順利獲得前瞻計畫補助3300萬元,預計最快在今年就能辦理設計發包。

市府這天也特別辦理協調會,向地方說明工程需求,未來將會透過雨水下水道工程施作,改善排水不良的問題,完工後將能有效確保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避免淹水惡夢一再上演。

▲大甲雁門路與大智街等路段,因為地勢低窪、排水不易,下大雨容易發生水淹住宅的狀況/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