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超出這條線!「道路陷阱」機車族越線恐收罰單

2021.03.18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烏日區學田路上畫有雙向道路的路面邊線,線寬都是15公分,代表雙向都只能單線車道行駛,騎機車不小心越線,恐怕就會被有心人檢舉罰款,加上學田路部分路段寬僅4.5公尺,機車族只能被迫與汽車於線內爭道,增添不少危險性,讓人相當困擾。

在烏日學田路上,許多機車族為了行車安全,都會習慣跨越這15公分的白線,行駛路肩,但這一舉動,就可能遭到民眾檢舉,吃上罰單。

陳情民眾表示,烏日學田路上畫有雙向道路的路面邊線,線寬都是15公分,代表雙向都只能單線車道行駛,騎機車不小心越線,恐怕就會被有心人檢舉罰款,加上部分路段寬度4.5公尺,機車族不想越線,只能被迫與汽車爭道,讓人相當困擾,因此民代找來市府相關單位,希望能加以改善。

經過討論,最後由市府交通局決議,預計1個半月內,將目前15公分路肩分隔線,改劃設成10公分快慢車道線,並將現有白線規劃,依據道路寬度,調整快慢車道寬度,讓經過的用路人更加安全。

▲許多機車族為了行車安全,都會習慣跨越這15公分的白線,行駛路肩/記者 賴秋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