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衝擊!採購過剩草莓製成無添加果醬

2021.03.18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位在台中后里區三豐路上的觀光草莓園,由一對老夫婦負責管理,今年因為雨量較少、也沒有寒害,造成草莓產量大增,加上最近天氣逐漸炎熱,來不及採收的草莓容易出現損壞,也讓果農是相當困擾,為此台中市青農發展協會也延續去年的疫情模式,再度向農民收購草莓,製成減糖版的草莓果醬,希望透過加工,減輕農友負擔。

農友忙著採摘成熟的紅色草莓,位在后里區三豐路上的觀光草莓園,由一對老夫婦負責管理,今年因為雨量較少、也沒有寒害,造成草莓產量大增,但隨著天氣逐漸炎熱,許多來不及採收的草莓容易出現損壞,也讓果農是相當困擾。

農友表示,每年的11月到清明節前後,都是草莓的盛產季節,但去年碰上疫情影響,民眾外出採摘意願降低導致產量過剩,但今年卻是氣候穩定,導致草莓產量同樣過剩,因此台中市青農發展協會也延續去年模式,再度向農民收購草莓,製成減糖版的草莓果醬,希望幫助農友減輕負擔。

青農協會也表示,透過加工製品的方式,不僅延長草莓的保存方式,也希望能紓緩草莓產量過剩的危機,而製作好的草莓果醬,都會在線上網路與協會合作的餐廳做販售,期盼藉由行銷推廣,鼓勵大家用行動購買、幫助農友度過難關。

▲位在后里區三豐路上的觀光草莓園,由一對老夫婦負責管理/記者 陳柏翰攝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許多來不及採收的草莓容易出現損壞/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