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季金鑽香甜多汁 張麗善媒合鳳梨外銷啟航

2021.03.18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的鳳梨產季主要在四到六月,主要的品種是金鑽鳳梨,尤其又以古坑鄉的產量最多,不過今年三月碰到中國禁止進口國產的鳳梨,讓這些將要收成的果農相當煩惱,為此,雲林縣政府積極拓展外銷,今次出口了1680箱的鳳梨到香港,同時也利用網路來銷售鳳梨加工品,替農友渡過難關。

▲古坑鳳梨外銷香港今日首航/記者陳建樺攝

雲林縣的鳳梨產季主要在四到六月,尤其又以古坑鄉產量最多,現在也值採收期間,不過農民表示,比起往年來說,今年收成不穩,連也影響到價格,在加上三月中國禁止進口,讓他們是相當憂心。

▲今年鳳梨收成不穩連帶影響價格/記者陳建樺攝

在四到六月這個期間,古坑鄉內預估的鳳梨採收量大約有兩萬噸,期間必須趕緊找通路,為此,這次雲林縣政府積極媒合外銷,今次出口1680箱,總共16.5噸的鳳梨到香港,為今年度雲林縣的鳳梨外銷首開紅盤。

這段期間所收成的金鑽鳳梨,汁多,甜度高,是許多顧客的首選,靠著外銷不但能夠向世界分享這份好滋味,內銷的部分,也有鳳梨相關加工品,會放上網路做銷售。

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進一步表示,在這次出口香港之後,陸續還會有訂單,請農友不必煩惱相關的銷售問題,同時也呼籲民眾可以多多採買鳳梨,支持雲林的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