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魚塭旁浪浪成群 林曉河協助抓紮抑制繁衍數量

2021.03.18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在雲林流浪狗、貓可以說是隨處都有,口湖鄉下崙村外埔大排水溝附近,有民眾通報林曉河流浪動物關懷協會,魚塭有超過15隻流浪狗,而且都沒結紮一直繁衍後代,除了會把魚咬死,也會追趕經過的民眾,志工針對母狗,這次總共抓到五隻準備結紮,手術後康復,就會放回去原本地方。

▲口湖下崙村魚塭民眾通報有超過15支浪犬,請林曉河流浪動物關懷協會協助誘捕結紮,術後康復原地放回。記者 丁桂慈/攝



在雲林口湖下崙村外埔大排水溝附近,有民眾通報這有超過15隻的流浪狗,大小隻都有,民眾擔心若是繼續不管,可能會越生越多,因此通報林曉河流浪動物關懷協會,將狗誘捕抓去結紮。

因為地勢廣闊而且狗超會跑,要誘捕狗有困難加上經費有限,因此林曉河流浪動物關懷協會也針對母狗來優先抓,這次總共抓到五隻,結紮完手術康復就會又放回去原本的地方。

另外,今年自3/17號開始,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針對縣內流浪動物,用2百多萬經費來免費結紮,並委託相關動保團體來協助誘捕結紮。

雲林縣的流浪動物數量不少,要如何將數量降低,是現在重要的議題,也為了要減輕有養狗跟貓主人的負擔,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也有針對家中狗跟貓的結紮補助,鄉親若是想要了解更多資訊,可以打電話到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