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山水庫水情吃緊 民用水時段性減壓-雲林新聞網

2021.03.18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目前正是枯水期,全台水情也都出現不足的狀況,而供應著全雲林民生用水的湖山水庫,總水量也大概只剩48%,為了節省用水水庫目前也在特定時段,實施減壓供水,而雲林縣政府也呼籲民眾,以及縣內各機關減少非必要用水,而目前為了讓縣內第一期的水稻可以順利抽穗收成,縣府也希望中央能夠幫忙條配雲林農業相關用水。

來到湖山水庫,可以看兩種顏色的石頭,若是在水庫滿水位時,往往就只能夠來看到黑色的,而現在白色石頭露出一大片,這也讓人感受到目前的水情狀況,真的是十分緊張。

▲湖山水庫露出黑白石目前庫蓄水量約48%/記者 江儀攝

湖山水庫供應著全雲林民生用水,而目前的存水量也只剩大約48%,雖然比起其他地方是比較不缺水,不過也呼籲大家來節約用水,目前水庫也來採用,特定時段的減壓供水,供應量也從每天的20萬噸減少至16萬噸。

除了呼籲民眾以及縣內各機關團體,減少非必要用水,雲林縣長張麗善也表示,目前也正是第一期的水稻抽穗的期間正需要用水,因此也希望中央可以來做相關農業用水的調配。

▲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二)視察水庫庫存/記者 江儀攝

不論是民生用水或者是農業灌溉,現在也都出現缺水的狀況,除了呼籲全民一起來省水,也只能夠希望老天趕緊下雨,解決這場用水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