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高中繁星成績開紅盤 打造專屬學習歷程

2021.03.19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大學繁星推薦日前放榜,由於今年學測成績難度高,各標成績普遍偏低,不少學生擔心繁星推薦,而台中太平華盛頓高中逆勢成長,今年錄取率高達七成,而其中有六位醫學系通過第一階段,可說是開出紅盤,同學表示,學校資源豐富,在準備被備審資料及面試上給予很多協助,才能順利上榜心目中的學校。

▲華盛頓高中繁星成績開紅盤 打造專屬學習歷程/記者 陳昭安攝

同學與老師開心的合照,臉上的喜悅藏不住,他們在這一次大學繁星中,順利錄取心目中理想的學校,雖然今年學測成績偏難,但華盛頓中學依然開出紅盤,繁星錄取率高達七成。

這一次有六位學生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系達五成,其中喜歡賽車的楊智翰同學,校方升學輔導中心從國三開始輔導,參與各種大小比賽,這一次順利錄取台大資工系。
▲華盛頓高中繁星成績開紅盤 打造專屬學習歷程/記者 陳昭安攝

而賴衍佑當初放棄明星學校,選擇到華盛頓高中,考上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而賴彥勛則是因為對語言有興趣,在校期間努力培養第二外語的能力,順利率取國立政治大學土耳其系,希望未來能當翻譯官。

校方表示,108課綱之後,升學輔導更為重要,學校量身訂做學生專屬的學習歷程,從中找到優勢和性向,更加入大學教授和專業人士的資源,讓這一次繁星成績開出紅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