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印象西湖 縣府規劃鯉魚潭營造夜間光影游藝遊憩環境 南投新聞

2021.03.18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鯉魚潭是埔里鎮重要的觀光風景區,只是長期以來並未增加新的觀光遊憩設施,對觀光客的吸引力日減。縣府參考大陸印象西湖的遊憩環境營造,規劃於鯉魚潭推動燈光環境營造,縣長林明溱特別前往鯉魚潭進行會勘,聽取觀光處規劃簡報,指示規劃單位,對於軟硬體設施進行檢討修正。

▲埔里鎮鯉魚潭擁有絕佳的山水風光,可惜遊憩環境及設施,已有多年未曾改善及增設。/記者 王昭聖 攝

針對縣府計畫打造鯉魚潭全新的夜間燈光環境及遊憩內容,規劃公司向縣長林明溱簡報,初步的規劃內容。依林明溱縣長的構想,參考大陸知名湖泊風景區西湖打造的印象西湖標的,希望賦予鯉魚潭更多元的風貌與魅力。

▲南投縣政府規劃,於鯉魚潭增設夜間燈光設施及藝文活動表演場地,盼增加觀光旅遊吸引力。/記者 王昭聖 攝


     了解初步規劃方向後,縣長林明溱也實地針對規劃內容每一個及細節實地會勘,同時與觀光處及規劃公司詳細研究討論,由於整體規劃經費高達七八千萬,林縣長要求內容應該更加具體完善。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一)親自前往鯉魚潭會勘,並與觀光處及規畫公司進行討論。/記者 王昭聖 攝


     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以自籌約6500萬經費,不足部分將會向中央爭取經費,希望打造埔里鯉魚潭,成為兼具白天山水風光,夜晚燈光藝文氣息的台灣小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