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 清水鬼洞「鬼門開」重啟開放

2021.03.19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位於台中清水鰲峰山公園內的知名景點「清水鬼洞」,年前因為疫情影響,加上景點為密閉狹窄空間,因此暫停開放參觀;考慮到最近疫情趨緩,景點重新「鬼門開」,即日起開放民眾參觀,入內前仍需遵照景點噴酒精、戴口罩,和實名制的措施,持續加強防疫。

走進密閉狹小的通道,多了一種詭譎緊張的氣氛。這裡是清水鰲峰山公園內的知名景點清水鬼洞,年前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鬼洞暫停開放,但隨著疫情趨緩,即日起重新開放民眾參觀。

進入景點前,噴酒精,戴口罩,遵守實名制規定填寫,才能夠順利進入景點;清水鬼洞原先為日據時代的戰備通道,裡頭密閉空間,加上狹窄的走道,人與人之間距離緊密,而為了避免開放後,成為防疫破口,台中市政府也呼籲,遊客要遵守入內規範,全程做好防疫。

清水鬼洞全長420公尺長,坑道內四通八達、冬暖夏涼。目前每週二到周五參觀採提前預約制,周末六日全程開放參觀,也歡迎遊客到此一遊,感受過去戰爭緊張的氣氛。

▲清水鬼洞全長420公尺長,坑道內四通八達、冬暖夏涼/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