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納骨塔位不足 地方盼爭取經費增設

2021.03.20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大甲區第二納骨塔需求量高,就連鄰近的苗栗通霄、苑裡等地的民眾,也會選擇來此存放先人骨灰,儘管去年在民代的爭取下,市府編列經費增設塔位,但依然是供不應求,塔位使用率已達8成,為此地方這天也再度邀集生命禮儀管理處到場會勘,希望能再爭取經費、擴建塔位。

家屬站在納骨塔櫃位前,仔細幫先人挑選適合的塔位,大甲區第二納骨塔需求量高,就連鄰近的苗栗通霄、苑裡等地的民眾,也會選擇來此存放先人骨灰,也因為供不應求,因此民代也希望能向市府再爭取經費、擴建塔位。

民代表示,去年就向市府爭取經費,順利增設一千多個塔位,目前館內約有一萬五千多個塔位,沒想到不到一年時間,使用率就已達8成左右,因此今年度也再度爭取800萬經費,預估將新增超過2千個納骨塔櫃位。

生命禮儀管理處也表示,塔位新建工程目前也已經上網招標,預計四月動工、十月啟用,而後續也將持續編列經費、增建塔位,期盼能紓解海線地區塔位不足的問題。

▲地方這天也再度邀集生命禮儀管理處到場會勘,希望能再爭取經費、擴建塔位/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