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手主廚林聖凱!傷後創業靠餐車翻轉人生

2021.03.20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行動餐車是時下流行的美食風潮,因為工作時間彈性,越來越多人靠餐車創業甚至兼職。而台中梧棲就有一台行動夢想餐車,賣著多種口味的丹麥三明治;老闆林聖凱,因為十年前的一場意外,失去右手功能,因為苦尋不著工作,也為了想一圓小時的餐飲夢,他毅然決然開起餐車,四處站點販售,和姪女一起開啟他的嶄新人生。

民眾點餐,餐車裡頭的主廚林聖凱和姪女,兩人一個忙煎台,一個忙打包默契十足。不是左撇子的林聖凱,右手卻從頭到尾插在口袋,原來十年前的一場意外,讓他失去了右手的功能,也面臨找不到工作的窘境,從小對餐飲有興趣的他,念頭一轉開起了餐車,和姪女賣起了丹麥三明治。

培根煎得滋滋作響,小小的車廂內烤爐、炒鍋什麼都有。為了省錢,林聖凱靠著左手繪製,完成了夢想餐車的外觀設計,從原本用左手吃飯困難,到現在能夠料理、繪畫,靠著餐車人生,一步步成長茁壯。

日復一日林聖凱凌晨開餐車賣早點後,接著再去兼差,等下班後再繼續開餐車四處營業,他希望,有朝一日他的料理能被更多人看見,期望能開一家屬於自己的餐廳。

▲林聖凱希望,有朝一日他的料理能被更多人看見,期望能開一家屬於自己的餐廳/記者 賴文薇攝
▲台中梧棲就有一台行動夢想餐車,賣著多種口味的丹麥三明治/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