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俗文物館開工整修 盼再現文化亮點

2021.03.19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北屯區「台灣民俗文物館」,自民國75年開幕至今,已有35年歷史,是台中重要的文化亮點館舍,為了提升服務品質,台中市文化局爭取中央補助,並編列市府配合款近3千萬元,針對民俗館、民藝館屋頂漏水、壁癌和廣場地坪等處進大規模整修,這天開工後,預計今年底完工。

在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的帶領下,眾人上香祈福,為了提升服務品質,北屯區「台灣民俗文物館」這天,舉辦整修開工儀式,預計年底完工。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台灣民俗文物館,自民國75年開幕至今,已有35年歷史,是台中重要的文化亮點館舍,其中,民俗館、民藝館二區,屋瓦多處破損,造成漏水、壁癌和木構件損壞,因此,文化局向爭取中央補助,並編列市府配合款近3千萬元來進行整修。

文化局指出,施工期間,舞台區廣場照常開放,民藝館的服務也不間斷,期待整修後,台灣民俗文物館將成為台中市地方文化館舍的一大亮點。

▲台灣民俗文物館,已有35年歷史,是台中重要的文化亮點館舍/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