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南下嘉義 喊話醫療產業成護國神山

2023.04.24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嘉義縣市牙醫師公會晚宴,並感謝醫界對他長期的支持。/記者周書聖 攝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南下嘉義,出席嘉義縣市牙醫師公會大會,前後任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薛瑞元以及嘉義縣市長翁章梁、黃敏惠等眾多貴賓皆出席晚宴,副總統賴清德除了感謝醫界對他長期的支持以外,也提出對於醫療產業的願景,賴清德表示,健康醫療產業絕對有能力成為台灣第二座護國神山。

嘉義縣市牙醫師公會致贈一座眾望所歸紀念品給副總統賴清德,賴清德也將紀念品高舉,並且感謝大家的支持,致詞結束前,賴清德向大家拜託,希望明年選舉立委全壘打,台下不少貴賓高喊凍蒜,現場飄起濃濃政治味。

雖然晚宴差一點變成造勢大會,不過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和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也都針對自己衛生福利政策近一步說明,嘉義縣有牙科醫療行動車到偏鄉服務里民,嘉義市設有牙科急診,半夜牙齒痛不怕找不到醫生。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牙醫界提出80、20目標,意思是希望牙醫治療可以做到讓臺灣人八十歲還有二十顆牙齒,賴清德強調,健康醫療產業有機會做第二座護國神山,推動健康醫療產業,也有機會讓世界擁抱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