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旱溝排水狹窄 遇雨易淹惹民怨

2021.03.19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位在台中后里區三豐路186巷附近的旱溝排水,因為地勢低窪,加上兩旁緊鄰住宅,導致排水斷面不足,最窄處僅有6.2公尺,只要一下大雨,水流宣洩不及,就容易造成淹水,也讓地方是相當困擾,為此民代這天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希望能爭取經費,改善當地的淹水問題。 

工作人員向大家說明簡報內容,這處位在后里區三豐路186巷附近的旱溝排水由於排水斷面不足,最窄處僅有6.2公尺,加上流道曲折,往往一下大雨,水流宣洩不及,就容易造成淹水,也讓附近居民是困擾不已。

為此在民代的多方努力下,這天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而營建署也同意編列5千5百萬元,配合中科旱溝滯洪池,規劃分流工程,將沿著后科南路到三豐路段,設置分流箱涵,把水流導引進后里區的雨水下水道,以減輕旱溝排水負擔。

營建署也表示,中科旱溝滯洪池預計在今年10月底就能完工,而目前分流箱涵也已完成規劃,在今年底前就會發包施作,工期約10個月,屆時完工後,將可有效改善當地長年的水患問題。

▲將沿著后科南路到三豐路段,設置分流箱涵,把水流導引進后里區的雨水下水道/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