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勞動人權論壇登場 聚焦勞權保障

2021.03.19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近年來勞工意識抬頭,愈來愈多客戶重視供應商社會責任,如何把員工給照顧好已經變成一門學問,為了讓企業瞭解社會責任、重視職場健康與安全,台中市政府與人力資源公司共同舉辦2021勞動人權論壇,以「以品牌監督保障人權,是否可能?」和「RBA與常見社會責任驗廠探討」兩大主題,深入聚焦保障勞動權益等相關議題,營造更優質的勞動環境。

講師分享著不同國籍的工作者,在職場面臨的各種問題,近年來勞工意識抬頭,愈來愈多客戶重視供應商社會責任,為了讓企業瞭解社會責任、重視職場健康與安全,台中市政府與人力資源公司共同舉辦2021勞動人權論壇,期望營造更優質的勞動環境。

RBA 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被視為全球電子產品供應鏈的行為規範,以確保工作環境安全、勞工受到尊重,以及商業營運合乎環保與道德操守,以保障人權和常見社會責任等兩大主題,深入聚焦保障勞動權益等相關議題。

勞工局表示,台中是移工人數第二多的縣市,難免會遇到勞資爭議或勞動權益議題,希望藉由這次的論壇,讓企業了解法令規範及政府各項協助輔導措施,共同努力建構友善勞動環境。

▲台中市政府與人力資源公司共同舉辦2021勞動人權論壇,營造更優質的勞動環境/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