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閒置自來水廠 崙背青年開創餐廳

2023.04.28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崙背有一間餐廳是由返鄉青年洪貽萱所開的。因為她從小時候就對煮菜很有興趣,從高職就讀餐飲科,抱著對煮菜的熱情,她在很多比賽中得獎,也在知名的餐廳工作過,不過為了夢想,她還是回來家鄉開了自己的店。這間餐廳除了用在地食材下去用心烹煮,就連店本身也都活化舊自來水廠的空間,可以說是相當特別。肉在鍋子裡煎得相當美味。她是洪貽萱,看起來很年輕的她,想不到已經從事餐飲8.9年的的時間了,原本她是想要在台中找地點開餐廳,但是地點實在是太難找,在一次回來崙背的時候,意外發現這間沒在用的自來水廠正在出租,所以她就決定將這裡活化當做餐廳。

▲返鄉青年洪貽萱回來家鄉崙背開設自己的餐廳。記者 謝沂辰/攝

洪貽萱對餐飲是相當的有熱情,讀書的時候,為了在比賽中獲得好成績,所以在打工後,還會練習煮菜,就算講沒有時間睡覺休息,她也沒有絲毫埋怨。 洪貽瑄表示,為了減少食材運送時,交通上可能有的碳排量。所以她都選用在地的食材來料理。畢竟在鄉村四處都有農產品可以得到。來到這吃的客人也對店家的餐點相當滿意。

▲洪貽萱對餐飲是相當的有熱情,為了在比賽中獲得好成績,在打工後還會練習煮菜,就算講沒有時間睡覺休息,她也沒有絲毫埋怨。記者 謝沂辰/攝

少年人返鄉創業是相當的不簡單,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去支持這些朋友,讓更多人願意回來家鄉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