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的世界冠軍 編織面料外銷廠在南崗

2023.04.28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是農業大縣,不過其實在南投巿南崗工業區裡,藏著很多厲害的外銷工廠,像是就有一家專門製作紙編窗簾、壁紙等家居裝飾產品的公司,產品專門外銷到世界各國,可說是隱形的世界冠軍!

▲南投巿南崗工業區裡,有一家專門製作紙編窗簾、壁紙等家居裝飾產品的公司,產品主要外銷到世界各國/記者 熊欣儀 攝

製造紙編窗簾約有30年的企業,就位在南崗工業區裡。業者董正宗表示,他們使用埔里的機械用紙加工,做成窗簾、壁紙等家居裝飾產品,專門外銷到世界各國。

▲業者指出紙編家居裝飾產品環保又美觀,廣受歐美顧客歡迎/記者 熊欣儀 攝

董正宗指出,早期紙編產品都是年曆、掛圖等,不過因應國外客戶對環保商品的需求,公司進一步研發紙窗簾等家居用品,近年來,也陸續接到世界各大廠牌代工生產的訂單。

紙編家居用品,雖使用壽命較短,不過較為環保,業者表示會持續求進步,透過國際貿易銷售產品,成為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