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溪媽祖遶境車籠埔 廣興宮駐駕民眾鑽轎!

2023.04.29 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旱溪媽祖遶境18庄這天繞境隊伍來到太平地區,信眾準備香案迎接,更有小宮廟設置神壇熱鬧恭迎媽祖遶境隊伍,最後神轎駐駕在廣興宮,現場信眾大排長龍等著鑽轎底,祈求媽祖保佑一切順利,現場相當熱鬧。

▲旱溪媽祖遶境18庄這天來到太平車籠埔,一路上家戶擺出香案迎接/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

遶境隊伍走過大街小巷,隨著隊伍接近,小宮廟的神將也準備迎接。旱溪媽祖遶境18庄這天來到太平車籠埔,一路上家戶擺出香案迎接,更有小宮廟設置神壇,熱鬧恭迎媽祖到來,相當熱鬧。

旱溪媽祖遶境進入第十天,這天一早廣興宮的神轎與旱溪媽祖兵分三路走過車籠埔的大街小巷,而這也是每年三月在地居民必定會參與的盛事,現場相當熱鬧。

▲現場吸引不少民眾共襄盛舉,除了虔誠參拜之外,也準備要來鑽媽祖鑾轎/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

遶境隊伍最後來到廣興宮駐駕,連續十多年參與遶境盛事,現場吸引不少民眾共襄盛舉,除了虔誠參拜之外,也準備要來鑽媽祖鑾轎,祈求一切平安順利,長長的人龍不難看出媽祖的魅力,最後請神尊進駐宮廟,眾人虔誠團拜後,明天將繼續啟程遶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