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遇童樂趣」 親子共度歡樂上午

2023.04.29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省府單車騎遇記系列活動,今年進入第五年,持續將單車與在地文化旅遊結合,29日上午由南投市公所主辦第一場「騎遇童樂趣」活動,在中興新村植物園區,安排包括滑步車體驗、魔術表演、野餐好時光等,市長張嘉哲還親自唸繪本故事,給大小朋友聽。

▲為期一個月的「2023省府單車騎遇記」系列活動今啟動/記者 熊欣儀 攝

南投巿長張嘉哲、南投縣長秘書許淑芳,帶領小朋友騎滑步車,為「2023省府單車騎遇記」為期一個月的系列活動開場。第一場活動「騎遇童樂趣」,今上午同步在中興新村植物園區辦理。

▲南投巿長張嘉哲、南投縣長秘書許淑芳,帶領小朋友騎滑步車/記者 熊欣儀 攝

市長與貴賓一起宣讀減碳宣言,並簽名表達對減碳理念的贊同,邀請民眾5月份一起騎單車玩南投,參與「GOGO南投低碳遊」活動。另外,市長還親自唸繪本故事《吃電怪獸在我家》給大小朋友聽,傳達節電、省電的重要。

現場有「不靠海市集」的文創攤位、魔術表演等,吸引不少親子一起在公園草地野餐。主辦單位提醒,5/20還有「最Chill的單車嘉年華」主題活動,邀請大家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