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條崙保安林園區啟用! 望推動環保教育

2023.04.29 記者 陳佳昇 報導
字級設定:

四湖鄉三條崙保安林面積大約有175公頃,為了讓地方民眾可以更靠近大自然生態,民國109年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跟地方社區開始規劃大約2公頃的生態園區來栽種林木,經過3年的悉心照顧,這天在四湖海清宮舉辦了園區的啟用典禮,未來希望能透過保安林生態園區來推動友善環境發展,也讓民眾更重視環保議題。 

▲三條崙保安林占地175公頃,其中規劃2公頃打造生態園區。/記者 陳佳昇攝

小朋友活潑的表演吸引台下觀眾一直看,另外現場還有手工DIY體驗跟地方農作的市集,為了要推動環保教育,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從民國109年就跟四湖鄉公所、在地社區以及海清宮來三條崙保安林兩公頃的面積,規劃作生態園區,經過3年的努力跟照顧,這天來舉辦啟用。

▲經歷三年悉心照顧,三條崙保安林生態園區29日舉行啟用儀式。/記者 陳佳昇攝

三條崙保安林生態園區是公家機關跟地方社區合作的成果,其中對環保教育的意義非常重要,希望可以透過園區來推動友善環境發展,也歡迎民眾假日可以來園區走走。 

希望透過生態園區的啟用,能夠可以讓大家知道,公共參與保安林的經營以及維護是多麼重要。藉此讓四湖鄉帶來自然和人文共存的美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