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圖書館深入社區 邀土商茶藝社分享成果

2023.05.01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加深圖書館與社區的連結,土庫鎮立圖書館邀請土庫商工茶藝課的同學,到圖書館展現茶藝泡茶給民眾品嘗,並分享茶具、茶葉種類等內容,學生們利用社團時間,第一次到圖書館分享所學,可以說是一次非常特別的經驗。

將泡好的茶湯,給在座的民眾來品嘗,土庫商工茶藝社這次受到土庫鎮立圖書館邀請,來到圖書館跟大家分享泡茶的過程,這對他們來說是第一次有這麼特別的經驗。

▲土庫商工茶藝社這次受到土庫鎮立圖書館邀請,來到圖書館跟大家分享所學茶藝。記者 丁桂慈/攝

土庫鎮圖書館表示,因為圖書館是社區的一份子,剛好土庫商工有一群很會泡茶的學生,特別邀請同學及老師利用社團課時間,來跟社區民眾分享茶具、茶葉種類等內容,希望拉近圖書館與社區距離。

土庫商工配合國教署本土文化社團計畫而來設立茶藝社,希望透過茶藝增加學生對茶道的知識、培養儀態及正向的興趣。圖書館也能透過舉辦各種體驗活動,讓民眾認識圖書館不同的功能,也讓在地學生及老師有機會表現學習成果。

▲透過茶藝能增加學生對茶道的知識、培養儀態及正向的興趣。記者 丁桂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