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岡第八公墓將蛻變 遷葬後將重新綠美化

2023.05.01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神岡區的第八公墓鄰近交通要道,設置到現在已經有數十年之久,在八年開始禁葬,當地居民希望能夠盡速遷葬並進行綠美化,這天地方民代邀集相關單位前來會勘,將規劃為綠地園區、停車場與機車考照練習場,遷葬後預計2024年中旬進行整地,完工後將能成為居民集會的好場所。

地方民代、里長以及居民等眾人一同向萬應公虔誠稟報,祈求神岡區第八公墓未來遷葬後續作業一切順利,位在豐原交流道旁,近幾年來隨著人口增加,周圍住宅林立,地方希望能夠把這邊規畫成綠地公園。

由於公墓緊鄰住宅,除了影響當地景觀,每年清明掃墓火災頻傳也有安全疑慮,希望能夠順利進行綠美化,必須先由民政局辦理公墓查估、遷葬、清理廢棄物等作業,後續再由建設局重新地位土地。

神岡區第八公墓設置到現在已有數十年之久,從2015年六月公告禁葬,今年六月公告滿8年即可辦理遷葬,後續公告遷葬為期四個月,後續廢墓點交建設局之後,將開闢簡易公園綠美化、停車空間與機車考照練習場,讓避嫌公墓變綠地。

▲地方民代、里長以及居民等眾人一同向萬應公虔誠稟報/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