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螢之聲 結合工藝產業樂體驗

2023.05.01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寮鄉有龍鳳瀑布等景點,自然生態環境條件好,南投縣中寮鄉漳平溪文化藝術協會,從去年開始,結合在地工藝產業和音樂,舉辦螢之聲活動,希望地方的好被大家看見,也能有更多在地青年願意回到家鄉一起打拼。

▲圖為南投縣中寮鄉漳平溪文化藝術協會,從去年開始,結合在地的工藝產業和音樂,舉辦螢之聲的活動/記者林妤昕攝

中寮鄉螢之聲的活動,由爽文國中國樂團開場暖身,搭配各種工藝DIY體驗,龍安數位機會中心也共同加入,呈現在地產業特色。
近幾年,越來越多年輕人回家鄉發展,並加入中寮鄉漳平溪文化藝術協會,想要把地方的好推廣出去,也連續第二年舉辦螢之聲,展現中寮的活力。

▲圖為越來越多年輕人回來家鄉發展,想要把地方的好推廣出去,連續第二年舉辦螢之聲,感受中寮的活力/記者林妤昕攝

活動越晚越熱鬧,出發賞螢之前,由專業導覽人員講解在地螢火蟲的生態,然後還發送紅色玻璃紙給大家,希望能夠減少燈光,對螢火蟲造成的危害。
除了能接觸自然生態,最後由在地農民用農用搬運車,載著音樂家出場,進行好聽的音樂演出,讓大家感受很不一樣的農村活動,能對中寮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