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尬武! 大埤鄉武館陣頭展演

2023.05.01 記者 陳佳昇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大埤鄉除了豐富的農特產之外,各庄頭的宮廟也是當地的信仰中心,其中武館陣頭文化也是相當多元。因此鄉公所為了要讓陣頭文化傳承給下一代,這天在公所廣場舉辦武館陣頭藝文展演活動,現場是非常熱鬧,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不只是讓陣頭可以被大家看到,也讓大家更加認識陣頭文化。

▲各庄頭的陣頭齊聚大埤鄉公所前廣場。/記者 陳佳昇攝。

金獅在師傅的表演下,金光閃閃吸引台下的觀眾,現場還有其他宮廟的陣頭文化,有打拳的表演,也有令旗的陣頭,大埤鄉公所為了要讓武館陣頭的文化可以傳承下去,這天在公所前的廣場舉辦了武館陣頭表演活動,大埤鄉長林森寳也親身表演弄大刀,非常精彩。

▲金獅表演相當精采,觀眾目不轉睛。/記者 陳佳昇攝。

武術陣頭是廟宇特別的文化,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可以讓下一代傳承武術陣頭,也讓越來越多人可以認識在地的文化。

▲揮舞令旗的師傅相當認真,也給今天帶來精彩的表演。/記者陳佳昇攝。

武術陣頭不只是表演,也可以訓練身體健康,培養品德。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大家知道,宮廟文化是需要大家共同傳承,藉此讓大埤鄉帶來文武雙全的美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