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香草延緩失智退化 泰國護理系學生取經

2023.05.02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清水地區開辦日間長照中心,提供失智長者照顧及安置,最近機構也特別在園區內打造香草園,並將香草融入到日常生活與課程中,希望幫助失智長輩刺激感官,而獨特的長照課程,也吸引大葉大學護理系,帶領泰國的姊妹校西北大學護理系學生一同來參訪學習。

在老師帶領下,學員們學習製作香草肉排漢堡,不過這可不是烹飪課,而是清水一家日照中心,為失智長者所設計的香草手作課程,這天大葉大學護理系,也特別帶領泰國的姊妹校西北大學護理系學生一同來參訪學習。

中心表示,目前香草園平時除了帶領失智長輩一起澆灌照顧外,也會把香草融入日常生活及飲食當中,除了製作香草肉排漢堡,也規劃香烤普羅旺斯薯塊及香草風味醋等體驗活動,希望能刺激失智長者的感官,幫助他們延緩退化。

而難得的初體驗,也讓這群泰國大學生直呼相當有趣,校方也表示,目前泰國的一般長照都是在家裡居多,很少有這種機構及體驗,這次前來取經學習可作為日後參考。 

▲在老師帶領下,學員們學習製作香草肉排漢堡/記者 陳柏翰攝
▲大葉大學護理系帶領泰國的姊妹校西北大學護理系學生一同來參訪學習/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