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縣府會造訪嘉市府 交流智慧數位治理

2023.05.02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澎湖縣政府及澎湖縣議會與嘉義市政府進行城市交流,雙方就智慧數位治理分享經驗。

澎湖縣政府和澎湖縣議會日前來到嘉義市政府參訪,由澎湖縣縣長陳光復率領局處主管,偕同澎湖縣副議長藍凱元和多位議員互相交流,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親自接待,兩方就警政、消防、衛生和教育等面向分享智慧數位治理的經驗,大家互贈紀念品期待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澎湖縣縣長陳光復表示,嘉義市將智慧數位治理概念應用於警政、消防、衛生及教育等方面,涵蓋層面很廣泛令人印象深刻,期待能夠借鑑嘉義市政府成功的數位治理經驗,讓澎湖縣政再升級,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也表示,藉由本次互相分享機會,持續深化和澎湖縣的交流。

嘉義市和澎湖縣有許多相似之處,同樣都是土地面積不大,人口少的縣市,自2020年開始嘉義城隍廟和澎湖城隍廟也共同以宗教來拚觀光,嘉義市嘉北國國小管樂隊也將要參與今年澎湖花火節演出,兩個縣市在文化和觀光上,有許多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