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前往南投參訪 實際與名間青農座談

2023.05.03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號上午來到名間鄉進行茶產業參訪,並實際拜訪名間鄉產業發展協會與在地青農一同探討傳統產業轉型問題,現場吸引許多農友前來發表意見,並期待藉著面對面的交流,使名間鄉的產業可以有所進步。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往名間與青農實際座談/記者李偉廷攝

實際喝著由名間茶所改良的飲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隨即與在地青農進行座談,並針對傳統產業轉型、新式農業、國際觀光等面向進行討論,柯文哲表示,目前傳統產業若無法進行現代轉型,將無法改善長期缺工、獲利降低等問題,產業自動化是趨勢也是現代必須之作為,但要轉型自動化最重要的還是政府效能,必須有所改進才能買得起設備規劃的了組織。

在地青農在座談中發言踴躍,並針對傳統產業轉型、偏鄉人力短缺、國際市場等進行探討,青農王冠偉說,名間鄉是全台茶葉最大產區,雖然青農有漸漸回鄉,但在設施人力部分依然相當不足,連同最基本的灌溉用水也出現極大狀況,因此對於青年來說回鄉發展更加艱難,因此藉由與柯文哲面對面座談得到不同觀點的啟發。

▲柯文哲本次參訪南投除到名間體驗製茶一到南投市觀光工廠參觀/記者李偉廷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本次來到南投參訪,不僅是了解名間鄉茶葉發展,更是在實際探討的過程中,讓大家得到不一樣的啟發,並期待藉此讓名間鄉的發展可以有所進步。

▲柯文哲與青農之座談實際帶給大家不同的啟發/記者李偉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