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學合作推動畫課程 第二屆金吉獎人才輩出

2023.05.03 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培養影視產業人才,這天吉峰國小舉辦第二屆金吉獎頒獎典禮,由市府、朝陽科大、亞洲大學、影視公司,在吉峰國小攜手推動逐格動畫課程,並實際製作成品,從拍攝、剪輯到配音同學一手包辦,結合SDGS議題拍攝動畫短片,讓同學直呼不簡單,總共有14組同學獲得獎項,看見學生精彩的創意成果。

頒獎人公布得獎組別,被唱名到的學生一一上台接受頒獎,吉峰國小舉辦第二屆金吉獎頒獎典禮,宛若真的金馬獎一樣,這組企鵝歷險記獲得最佳造型設計獎,要拍出劇情流暢又不穿幫的動畫,同學們可是費勁苦心。

▲市府、朝陽科大、亞洲大學、影視公司,在吉峰國小攜手推動逐格動畫課程,並實際製作成品/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

讓影視人才向下扎根,市府、朝陽科大、亞洲大學、影視公司,在吉峰國小攜手推動逐格動畫課程,學生從拍攝、剪輯到配音一手包辦,不僅劇情要有梗,配音以及畫面設計更是一大關鍵,像這部保護北極熊抱回最佳攝影技術以及最佳臺風獎。

這一次議題緊扣SDGS環境保護與保育主題,同學們不僅學習到如何製作逐格動畫,更透過影片呈現環境相關的理念,透過影視人才的培育計畫,讓學校能夠推動專業的動畫課程,激發創意力,也培育未來影視產業人才。

▲學校能夠推動專業的動畫課程,激發創意力,也培育未來影視產業人才/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