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健康整合篩檢開跑 前八千名享早鳥禮

2023.05.03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嘉義市整合性健康篩檢開跑,全市共六間院所配合篩檢。/記者周書聖 攝

嘉義市112年度整合性健康篩檢正式起跑,為了鼓勵民眾接受健康檢查,嘉義市政府衛生局今年推出許多新措施,前八千位完成篩檢的民眾,可享有早餐一份和文創環保袋,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日前在聖馬爾定醫院舉行啟動儀式,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和六間配合篩檢的院所代表,共同宣告篩檢活動正式開始。

嘉義市30歲以上市民,只要拿身分證就能前往聖馬、嘉基、嘉榮、嘉醫、陽明及慶昇6家醫院接受免費健康檢查,除了前八千名完成篩檢的民眾可以拿到好禮以外,第一次參加的民眾還能增加B、C型肝炎篩檢,前四千名再送微波保鮮盒。

嘉義市整合性健康篩檢活動十五年來,發現269位民眾有癌症,不過只有早期發現才能早期治療,民眾可以在篩檢前四十八小時進行線上預約,減少現場等待時間,歡迎民眾朋友相揪參加整合篩檢,照顧自己健康,預防慢性病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