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暨大藝術祭 大學就是美術館

2023.05.06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大學就是美術館」第一屆暨南國際大學藝術祭,在當代藝術家張家銘與暨南國際大學,經過十年籌備才開展,首屆邀請到15位雕塑家與18位藝術參展者合作,在校園戶外舉辦大型藝術行動展演。另外,還特別邀請醉石藝集協會,將2022年舉辦的「不插電石雕創作營」成果發表,呈現在展出會場,作品呈現對環境、生態、社會生活等各種題材,展覽為期半年時間至10月31日。

▲第一屆暨南國際大學藝術祭,暨南國際大學校長武東星、展覽活動執行長張家銘率領33位來自全國各地參展的藝術家及長官來賓進行破石的儀式/記者 范宏坤 攝

第一屆暨南國際大學藝術祭,暨南國際大學校長武東星、展覽活動執行長張家銘率領33位來自全國各地參展的藝術家及長官來賓進行破石的儀式。

▲醉石藝集協會舉辦「不插電石雕創作營」成果發表/記者 范宏坤 攝

「大學就是美術館」,參展創作者利用校園的戶外場地,作為展覽的場所舉辦大型藝術行動展演。醉石藝集協會舉辦「不插電石雕創作營」成果發表。埔里鎮長廖志城期待未來埔里鎮的公共空間可以展出大型行動藝術。

▲「大學就是美術館」,參展創作者利用校園的戶外場地,作為展覽的場所舉辦大型藝術行動展演/記者 范宏坤 攝

除了「不插電石雕創作營」,石雕大師許禮憲利用舊西螺大橋拆除的廢棄鐵件製作而成的作品,象徵921地震後,環保藝術的蛻變。另外年輕藝術創作者李承亮,則將具有科幻太空艙融合潛水艇作品,從高雄穿越時空降落到暨南國際大學校園內,內容非常精彩,展期至10月31日為止,歡迎大家前往校園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