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社區參加南投縣評鑑 與西嶺國小連結傳承青頭獅.將爺文化

2023.05.05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最近陸續展開,5日上午評鑑團隊來到南投巿鳳山社區,社區近來發展生態旅遊,首先帶評委參觀大水堀、老樟母女樹等景點,還有安排社區婦女表演手語歌、西嶺國小學生推銷地方的青頭獅,相當受評委肯定。

▲西嶺國小未來將透過義賣青頭獅文創品,作為社區長輩供餐經費/記者 熊欣儀 攝

鳳山社區婦女表演手語歌,動作相當整齊,社區還以特產鳳梨,製作清潔劑、鳳梨醬等加工品,也有阿嬤綁的古早味肉粽等。最近還規劃社區小旅行,這次參與縣府社區績效組的評鑑,也帶著評委到社區多個景點參觀。

▲阿嬤綁的古早味肉粽是鳳山社區的產業之一/記者 熊欣儀 攝

西嶺國小學生,向評委介紹青頭獅,學校透過舞獅、創作繪本、製作獅頭與稻草將爺等多元的教學方式,傳承地方文化,未來師生也將透過義賣相關手作藝術品,作為社區長輩供餐的經費。

評委稱讚鳳山社區在老人福利、兒少陪伴、產業行銷、社區小旅行等各方面的努力,不過建議書面資料部分須加強,相信可獲得衛福部評委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