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鄉母親節表揚活動 感謝母親辛苦付出

2023.05.06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母親節就要到了,為了感謝辛苦的母親,中寮鄉公所特別在6號早上辦理表揚活動,現場除了有18村各一位的模範母親,他們的家屬也都到場參與,場面可以說是相當溫馨,也藉著表揚活動,讓大家在這一天來對母親表達他們的愛。

▲中寮鄉辦理母親節表揚活動感謝母親的辛苦/記者李偉廷攝

南投縣中案鄉112年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活動,於本(112)年5月6日上午9時30分起假南投市南島婚宴會館舉行,會中有來自18村的模範母親代表共計 18 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參加表揚,由鄉長廖宜賢親自主持,並致詞表示:「母親的愛廣闊而深遠,真心誠意付出,毫無保留,為人子女者要能體會,並將這份威恩的心付諸行動,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買個小禮物、回家陪媽媽吃頓飯,說句感恩的話,或許是一聲謝謝,媽媽們都會很高興的,健康幸福更是每個媽媽每天所關心的。」

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皆用心盛装打扮,在子孫、親友陪伴下,参與這場會,現場氣氛溫馨歡樂;世界上最偉大的職業非母親莫屬,雖然沒有豐厚薪水與假期,對每個子女來說母親都是偉大的,中寮鄉公所在「愛獻媽咪」母親節前夕舉行表揚活動,希望藉此能讓子女們為父母的事蹟深感驕傲,傳承這樣優良的傳統。

本次表揚人員名單如下:廣興村:尤碧女士、发頂村:何秋雪女士、公仙村:黃審女士、福盛村:張許秀女士、和興村:王詹秀煙女士、復興村:曾欣女女士、永平村:田百兆女士、中家村:梁秋香女士、廣福村:余丹女士、永福村:田簡月桃女士、兼和村:廖秀滿女士、清水村:簡麗月女士。內城村:廖素分女士、龍安村:魏美花女士(代表中寮鄉接受縣政府表揚)、爽文村:簡秋香女士、龍岩村:李來有女士、水芳村:颜月霞女士及永和村:吳賴牡丹女士。

▲高齡97歲的張許秀媽媽由家屬陪同接受表揚/記者李偉廷攝

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每年全縣各鄉鎮市公所都會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每位模範母親都是萬中選一,都是子女學習的榜樣,要向大家說聲恭喜和感謝,因為每位媽媽年輕時,都是要孝養長輩、撫養孩子,還要兼顧家庭與事業,尤其老一輩以前的生活都非常辛苦,要對每位辛苦的媽媽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謝意。

▲縣長許淑華亦到場表達崇高敬意/記者李偉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