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巿模範母親表揚 感謝媽媽們無私的愛

2023.05.06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慶祝母親節,南投巿公所事先選出34里的模範母親,6日上午於南投巿一家餐廳辦表揚活動,並邀請所有模範母親一家人,到場一起拍照、用餐,開心過節。會中由南投市長張嘉哲親自授獎,表達對每一位模範母親的祝福。

▲南投巿長張嘉哲、南投巿民代表會主席張秀卿,與今年34里推薦的模範母親合照/記者 熊欣儀 攝

南投巿公所舉辦模範母親表揚,由巿長張嘉哲,一一表揚各里的模範母親。今年南投巿模範母親代表,是光榮里的李育英,年輕時她在中興新村開美髮店,三個孩子都大了、各有成就後,她於91年參選並當選里長,且連任三屆,協助社區成立守望相助隊、健康小站等。李育英指出,家中三代同堂,家庭和樂是靠大家互相配合。

▲南投巿長張嘉哲送康乃馨給活動現場的媽媽們/記者 熊欣儀 攝

過去因疫情,只能由市長親自到模範母親家中表揚,也無法好好團圓吃飯,今年表揚活動,總算恢復舉辦,大家都很開心!

藉著每年的表揚活動,由巿公所收集南投巿各里,模範母親的故事,除肯定媽媽的奉獻,也可作為其他家庭學習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