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式預算甄選 慈恩麒麟枇杷獲選

2023.05.06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近年來政府單位積極推動參與式預算,讓民眾參與決定地方建設的方向。埔里鎮公所今年再次推動公民參與式預算,埔里鎮有慈恩、麒麟、枇杷等三個社區獲選,埔里鎮公所邀請暨南國際大學公共行政系副教授陳文學擔任講師,並且前往社區舉辦說明會,帶領三個社區推動參與式預算。

▲埔里鎮公所今年再次推動公民參與式預算,總共有10個社區參加甄選,獲選社區投入計畫執行,公所安排講師前往社區舉辦說明會/記者 范宏坤 攝

埔里鎮公所今年再次推動公民參與式預算,總共有10個社區參加甄選,獲選社區投入計畫執行,公所安排講師前往社區舉辦說明會。

▲經過埔里鎮公所甄選,慈恩、麒麟、枇杷等三個社區獲選,參與計畫執行,社區理事長期待居民的投入,提升社區發展/記者 范宏坤 攝

經過公所甄選,慈恩、麒麟、枇杷等三個社區獲選,參與計畫執行,其中麒麟、枇杷社區是第一次參加,社區理事長期待居民的投入,提升社區發展。

▲社區發展需要更加多社區居民參加,藉由民主審議制度,希望社區居民自己選擇需要的方向,也能夠提升居民參加社區發展工作的興趣/記者 范宏坤 攝

推動社區民主審議制度,就是希望藉由擴大參與,讓埔里鎮每一個社區都有辦法順利推動審議式民主制度。社區發展需要更加多社區居民參加,藉由民主審議制度,希望社區居民自己選擇需要的方向,也能夠提升居民參加社區發展工作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