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服務!親子館提供0-6歲幼兒入館

2021.03.24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沙鹿區親子館,是海線重要的友善育兒場域,透過館內教具資源、和每周老師說故事的方式,增進親子間感情與互動,也提供合適的運動和遊戲空間;九年來深受親子喜愛,在地方的反映下,親子館也從原先提供0-3歲的小朋友入館,擴大到0-6歲幼兒的服務;這天館內也請到故事老師,透過烏克麗麗來和小朋友們唱歌互動,延伸親子共讀的趣味。

▲老師透過音樂來吸引孩子們的專注/記者 賴文薇攝

一邊彈奏烏克麗麗,邊與孩子們打招呼,老師透過音樂來吸引孩子們的專注,運用充分的肢體語言和聲音音調,提高孩子對於聽故事的興趣;沙鹿親子館每周固定時間,都會邀請故事老師來與親子互動,也增進孩子與父母的親子關係。

沙鹿親子館是海線重要的友善育兒場所,至今已經有九年時間,每周提供常態性的說故事和感統活動等課程;館內老師也會透過引導和陪伴,協助家長照顧幼兒。為了擴大服務,親子館也從原先服務0-3歲的幼兒,擴大到0-6歲的家庭,豐富課程與師資深受民眾喜愛。

除了館內的活動,近期也陸續舉辦社區巡迴活動,將育兒資源帶到清水、梧棲等地方,來服務更廣大的親子家庭。

▲透過館內教具資源,增進親子間感情與互動/記者 賴文薇攝